占戈哥的狗崽崽

我只是个原耽NPC,勿扰!

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㈠「凡迪」

        你说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


        我们死也要在一起


        像是陷入催眠的指令


        我又开始昏迷不醒


        好吧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


        你的誓言可别忘记


        不过一张明信片而已


        我已随它走入下个轮回里


 


      2019年6月3日上午十点,一阵急促的门铃声惊醒了床上还在睡熟的人,赶完通告凌晨才入睡的迪丽热巴,艰难地爬起床揉着惺忪的睡眼开了门。


    “迪丽热巴吗?有你的信!”未等她回答,门外一个邮差打扮的人递给她一张卡片,便匆匆离开了。


      是谁这么复古啊,还寄信到家里来。热巴满腹狐疑地接过,原来是张明信片,正面是一张照片,一座湖边木屋坐落在翠绿的山间,袅袅的烟雾飘散在屋顶间。热巴瞬间睡意全无,一眼便认出了这是因特拉肯小镇,那是我们曾一起去过的地方啊,那迷人的景色、那纠结的情感、那深刻的记忆不请自来争先恐后地涌上心头。她咬着嘴唇想让自己镇定,既好奇又害怕地翻开背面:


    “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/我们死也要在一起”


      一直以为这句话是他离开时的玩笑话,多年来同为一线明星的二人竟刻意避开了所有可能见面的场合,甚至接了同一个代言都不曾同框拍过广告。而寥寥数字,不费吹灰之力就轻易地翻出了深埋的伤疤。原本熟悉的字体,现在却像把利刃不留情面地刻在迪丽热巴早已破碎不堪的心上,作为大明星的骄傲自负顷刻崩塌,泪水再也抑制不住地夺眶而出。仿佛要把经年累月的委屈辛酸全都释放一般,迪丽热巴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房间放肆哭喊。


      叮铃铃……


      “生日快乐,我的宝贝!下辈子太远了,这辈子我还有荣幸照顾你的余生吗?”


     




      2015年10月27日,上海展览中心,vogue十周年庆典。刚刚凭借《克拉恋人》中高雯一角开始被大众熟知的迪丽热巴,跟随着著名影星兼自己的老板—杨幂,缓缓走入红毯,一条黑色露肩短裙将姣好的身材展露无遗,一时间谋杀了不少菲林。


      紧接着而来的,是刚刚回国发展不久的新晋小生吴亦凡,《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》算是第一部让他走进普通大众视线的电影。一身银发的造型,时尚出位,犹如神祇的面貌更是让人移不开眼睛。有些八卦的记者,脑洞大开,甚至给外形登对的二人开始拉郎配了。


       初初尝试走红滋味的迪丽热巴还不适应这种场合,亦步亦趋地跟着杨幂不敢独自行动。


      “热巴,你也来了!好久没见了啊!”远处走来了因为合作电视剧而关系变得亲近的陈伟霆,身旁还跟着一个高大帅气的银发青年,热巴一下认出这就是拥有无数女粉丝的吴亦凡。“来,我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吴亦凡,这是迪丽热巴。”


      热巴大方地伸出手,“你好,我是迪丽热巴!”


      吴亦凡赶忙礼貌地回握,笑着回应,“你好!”没想到她竟比电视上还要漂亮数倍,比例搭配完美的五官,配上端庄优雅的笑容,更遑论那先天优势的玲珑身材。自诩阅人无数的吴亦凡一瞬竟看呆了神。


     “眼睛都要看直了哦!怎么样?我们热巴漂亮吧!”站在一旁的杨幂打趣道。


      沉溺在美颜里的吴亦凡这才发现原来旁边还有人,既尴尬又抱歉,“幂姐,又开我玩笑!嘻嘻”


      由于四人互相都算熟识,庆典后的晚宴自然而然地坐到了一起,给了年龄相仿的两个年轻人彼此了解的机会。席间相谈甚欢的两人,饭后加了微信也在情理之中。


      活动结束回到住处,已是深夜,疲惫的吴亦凡并不着急休息,而是仔细回忆着这一晚的境遇,不自觉地竟笑了出声。幸好当初答应了邀约啊!


      颜控又心急的他,捧着手机,对着刚刚要到的微信号码,字打了又删、删了又打,搞了半小时,最后憋出来三个字加一个标点“睡了吗?”


      “还没”


      秒回!秒回啊!吴亦凡乐得差点没从床上蹦下来!有戏!绝对有戏!


      “明天有时间吗?上海来了好多次,但一直没有好好玩过。听说你是在上海上的大学,可以带我随便逛逛吗?”忐忑地发出这一条,生怕遭到拒绝,甚至接到回复以后,过了好一会儿才敢打开看。


      “好,明天十点酒店大堂见吧!”


      没想到热巴如此爽快地答应了邀约,先前的担心不安全是多余。


      热巴和他一样,今晚都住在主办方安排的酒店里,近在咫尺的两个年轻人渡过了相似的无眠之夜。


      第二天,帽子口罩全副武装的吴亦凡早早地来到大厅等着佳人赴约。十点整,同样一身黑的热巴准时到达,看了彼此的装扮,二人不约而同地笑出了声,“好像间谍接头啊!”


      “走吧,你想去哪儿?”


      “全听美女安排!”


      这一天,他们逛了外滩、人民广场、淮海路、城隍庙,尽是些人满为患的热门景点,游人如织,并没有人注意到这两个大明星。乐得逍遥的两位,开心地留下了不少游客照。


      “热巴,晚上想吃什么,随便点我请客!”


      “真的什么都可以吗?”热巴扑闪着双眸小心地问。


      吴亦凡仿佛被看化了,豪气道“当然了!”


       热巴带着他七拐八拐地来到上戏校外一个不起眼的小门面,见吴亦凡一脸懵逼,热巴得意地说,“别看这家店小,这可是全上海最好吃的烤串!要不是遇见我,你哪有这口福啊!毕业了,就想这一口,可馋死我了!快来!”迪丽热巴边说着,边自顾自地寻了桌子坐下。


      看着眼前的小可爱狼吞虎咽的吃相,吴亦凡微笑着提醒“你慢点啊!没人跟你抢!不够再点!”


      热巴抬起头,羊肉串还在嘴里嚼着,像得到了什么恩典似的怯声问,“真的还可以再点吗?”


      “你陪了我一天,一顿饭算什么!”


      “你真是一个大好人!别人都让我节食,只有你让我随便吃!”热巴乐开了花,要不是满嘴油,她恨不得啵他一口表示谢意!


      在人均消费50块的馆子,结账时老吴付了500块,他不得不对这外表纤细的小姑娘的食量表示钦佩!看来以后要多接些通告才行了!心里自顾自地下了决心,完全忘记了自己还没表白!


未完待续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这两天翻出来这首老歌听,产生了一个脑洞,说实话写得不太满意,权当文荒剧荒时自己给自己产糖来慰藉!




      


    


      




     


     


   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占戈哥的狗崽崽 | Powered by LOFTER